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纪念

(22/5) 星期六早上,
周围的人都在说着她的话题,
她进院了,听说只能靠点滴来维持生命,也过不了很久。
医生说:【她正在和死神搏斗】,我知道她不想就这样走了,
她真的很想看着她的曾孙出世。
她是我的三叔婆,今年82岁,住我家隔壁,
我把她当成我的婆婆。

就这样,她的儿子,女儿,媳妇,孙子女都在等着那通电话。
大约5时许,正式宣告死亡。

我,身为她的侄孙女,必然戴孝,
连续3夜都很晚睡,隔天去到学校,
接到考卷都会匆忙写完,埋头入睡。

这几天,我认识了从未认识的表哥表姐,
写了四天的白金。
我看了她安详的脸容,
我陪了她四天三夜,
应该也有所安慰。

犹记得她死前,我做了个梦。
我梦见她说出了话来。
我醒来后,对着天默默地许了个愿,
让她早日康复,看着曾孙出世。
但,这次愿望没被实现,
它还是没让她好好的活在我眼前。

这葬礼可说是快乐的,
因为每个戴孝的都没哭,
个个都能说笑,

只在最后一分钟,
送她走过最后一程时,
他们才嚎啕大哭,
就连我的叔公也把忍住的痛都哭出来,
让人痛心。

我从学校赶回家,
为的是送殡
出动了叔公的一句话,(那是你叔婆啊)
爸爸才愿意来学校载我回家。

连夜的熬通宵,
得来现在头痛不已,
感冒了。

我永远的怀念,
我的叔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