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

Copied from PY's blog.

瑾:到PY的部落看到这篇章,觉得很感动,有意义,所以复制到我部落了。
-----------------------------------------------------------------------------------------

女孩终于鼓起勇气对男孩说
:"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男孩问.

"厌倦了,就不需要理由了."

一个晚上,男孩只玩线上游戏不说话,女孩的心越来越凉.

"连挽留都不会表达的情人,能给我什么样的快乐?"

过了很久,男孩终于忍不住说:"怎么做,你才能留下来?"

"回答一个问题,如果你能答到我心里想要的答案,我就留下来."

"要是我非常喜欢悬崖上的一朵花,而你去摘的结果是百分之百的死亡,你会不会摘给我?"女孩接着说.

"明天早晨告诉你答案好吗?"

女孩的心顿时灰了下来.

早晨醒来,男孩已经不在,只有一张写满字的纸,

压在温热的牛奶杯下.

第一行,就让女孩的心凉透了......

"亲爱的,我不会去摘,但请容许我说出不去摘的理由,好吗?

你只会用电脑打字,却总会把程序弄得一塌糊涂,

然后对着键盘哭,我要留着手指帮你整理程序。

你出门时总是忘记带钥匙,我要留着双脚跑回来开门给你。

喜爱旅游的你,在自己的城市也常常迷路,我要留着眼睛为你带路。

每个月"好朋友"光临时,你总是全身冰凉还肚子疼,我要留着掌心温暖你的小腹。

你不爱出门,担心你会患上自闭症,我要留着嘴巴驱赶你的寂寞。

你总是盯着电脑,眼睛都被糟蹋得不是很好了,我要好好活着,等你老了还能帮你修剪指甲。

我还要帮你拔掉懊恼的白发,拉着你的手在海边享受美好的阳光,和柔软的沙滩。

我要告诉你,花的颜色就像你青春的脸。

所以,在我不能确定有人比我更爱你之前,我不想去摘那朵花。"

女孩的泪滴在纸上,但她抹干净眼泪,继续往下看.

"亲爱的,如果你已经看完了,而答案又让你满意的话,请你开门吧.

我正站在门外,手里提着你最喜欢吃的鲜奶面包."

女孩拉开门,看见他的脸紧张得像个孩子一样,只会把拧着面包的手在她眼前晃.

女孩终于明白,这就是在爱情里或在生活里,被平静的幸福包围着时,所透露出的平凡爱意.


- 毕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