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冬至



冬至的降临

让我洞悉一年就这样过了

【没吃汤圆吗?】

这句话我问了那么多年

却不曾有人类主动问我

【冬至快乐】

唯一祝福我的是我认识仅仅两年的Amanda

仿佛

认识多年的朋友

常在一起的亲戚

都是浮云


看着奶奶坐在客厅望向门口

盼望着自己儿女的到来

可是又有谁真正明白她的心情?

我不禁想到这世界的现实

我又能说啥

我还懂得什么是尊重长辈

话说

今天是2010的冬至

每年我都会早睡早起

为的是玩汤圆

人们总说宁愿睡迟些



搓着一粒粒的汤圆

再丢到汤内

看着它慢慢沉下

没多久又浮起来

不知怎的有种莫名的轻松

很遗憾今年起得没比母亲早

起床后看到的是已煮好的汤圆

最后一年在这个家了

如巧儿所说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看了看新家

都快好了

想着搬了之后生活会怎样

表姐妹的家一个东一个西

她们还会否来找我


我对你们真的如亲姐妹般

你们感受不到么

那很抱歉

只怪我表达能力差


明天

是我亲爱的珊妹生日

连圣诞老爷爷也出来为她庆生

礼物嘛...就得看她要啥了 囧

希望会是美好的一天



圣诞老爷爷,

你要让我愿望成真哦 (:

没有评论: